I am inside.

【赤安】7 Days to love (中)

6.

 

 

早晨的阳光透了进来,照在桌边娇艳的花上。

安室躺在床上,感觉多少有些不真实。

昨天晚上他还来不及逃避就被赤井的突然袭击弄得溃不成军。

真是太逊了。

脸颊有些发热的安室透勉强坐起身,大脑传来的眩晕感使他不得不撑住额头。

 

不。

这不是重点。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它们是普通的形状,平常的温度,而且也没有变得半透明。

但是只有六天了。

他得在走之前把秘密情报和数据整理出来移交上级。

移交的工作一天以内是完成不了的,加上个别区域的档案需要销毁,留的线人以及情报网要收结,还有之前的任务也需要收尾——

这样算起来三天时间也不够啊。

安室透吐了口气。

 

这时从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请进。”

推门而入的是他的下属们。

亲眼确定安室平安归来,大家都很高兴,风见甚至开了个玩笑,还拆穿了其中一个人因为这次的任务而顺利脱单的秘密。

 

“你小子这是因祸得福吧?听说之前追得可是很幸苦呢。”

“可以算是有一点吧。”年轻人有些羞涩地清了清嗓子:“她的父亲告诉了她我昏迷的消息,听说当场她就哭了。”

“所以是利用她‘与其失去再后悔,不如先在一起’这样的心理,才让她答应你的吗?真是个狡猾的男人啊。”满脸胡茬的男人笑着捅了捅他的腰。

“哪有啊。我其他方面也是很优秀的好吗?”

“那要看跟谁比了哈哈哈。”

大家都笑了起来。

 

 

因为不想后悔,所以就答应在一起吗?

安室透无意识地握紧了床单。

那么,赤井秀一,那个如岩石一样冷硬的男人,又是出于什么原因接受他的暗示的呢。

 

 

“……古先生?降古先生?”

“啊。抱歉,我走神了。”

“不不,是我们得意忘形了。请您务必保重身体。”

看着他们一个个紧张行礼离开,安室透叫住了最后留下来的风见:“这次行动你做得很好,相信很快就能升迁。他们和你相比虽然略显天真,但是很快便能成长起来。以后他们就拜托你了。”

“您——?”风见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就在这个时候医生和护士走进了病房。

“不必担心我,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就行。”安室顺着护士的指示做着最后的检查,头也不抬地说道。

“……是。”几乎脱口而出的问题却因为上司拒绝的姿态而吞进肚里。

风见行礼转身,在踏出房门的最后,低着头说道:“在我们心里,无论发生什么事,您永远都是我们引以自豪的长官。请您保重身体。”

 

 

安室透眼中有一瞬间的黯然,然后又化为了坚定。

即使时日无多,我也不会辜负zero之名,辜负加于我身的使命。

 

“医生,请问我可以出院了吗?”

 

 

赤井秀一的电话是在晚上打来的,那时的安室透正在带着手套整理隔间的资料墙。

“喂?”

“今天身体怎么样?”

安室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地上,一手将夹在肩窝的电话握在手里:“这么晚了,怎么想起跟我打电话?”

“你这是在责怪我没有给你一个morning call吗?”

“哈”安室透挑了挑眉毛:“撒娇的话对我是没有用的。”

“那真可惜。好吧,我承认没有给你问安是我的不对。”赤井秀一的声音里有一点无奈和笑意:“那么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身体怎么样了吧。我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说你强烈要求出院。”

“不要小看我,这点伤算什么”安室透的手指轻轻划过身边堆积的资料盒,即使眼里有一些犹豫,语气却没有丝毫波动:“反倒是你,昨天急匆匆地就跑掉,是怕被我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降古,就算你是病号有的玩笑也是不能开的。”

听到那假装严肃的声线,安室嗤笑了一声,像在嘲讽他的老梗。

“这是我第一次和男人交往,及格线就不要太高了。这个是我的手机号,邮箱地址我会短信发给你。最近‘那边’有点事要处理,我会离开一段时间,你有事可以发Email给我。”

 

安室嘴角的笑意凝固了一瞬间。

“知道了,还有别的事情吗?”

“有些东西我想先放在你这,朱蒂会帮我带给你。现在这个时间她大概已经在路上了,你现在在家里吗?”

“你好歹也先问我然后再行动吧?”安室头疼地扶额:“我在,叫她来吧。”

“Ok,我这边还有点事,先挂了。”

“嗯。”

 

 

挂上电话的安室握着手机,很快便传来短信的提示。

果然只有一个孤零零的邮箱地址。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汽车熄火的声音。

是朱蒂来了。

 

 

“这是秀要我给你的。”朱蒂从后座搬来一个打包好的纸箱。

“谢谢。”安室接过纸箱。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除去仅有的几次间接合作,他们之间的接触充满了硝烟味。曾经唇枪舌战是为了各自的立场,现在除了立场,他们有了另一个对立的理由。

 

最后沉不住气的朱蒂先开口了:“你和秀在一起了吗?”

“打听别人的私事是FBI的乐趣吗?”

“你……我真不知道秀喜欢你哪一点。”

“你可以去问问他本人,因为我也很好奇。”安室透耸了耸肩。

“我来不是和你吵架的,几天以后我也会回美国。”朱蒂靠在车门上叹了口气。

“如果这话是真的,那么我很感激。谢谢你把他的东西带过来,介于我们的关系一般,我就不假意请你上去喝茶了。”说完安室准备转身回家。

 

朱蒂抿了抿唇,在他离开之前开口道:“我是秀的前女友。但是你应该知道,秀真正的前女友是宫野明美。”

安室透停下了脚步。

“如果不是我们的潜入,她可能就不会死。在秀的心中她是没有人能代替的,我知道秀甚至还留着她的短信。”

“所以呢?”

“什么?”

“赤井秀一不应该是任何人的‘遗物’,他只是他自己。”安室透扭头对她笑了下:“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别开太快。”

 

 

 

他当然知道宫野明美,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这样看来,那辆停在墓园的红色福特野马属于谁,也就不言而喻了。

安室躺在沙发里闭上了酸涩的眼睛。


---------------

虐吗?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