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inside.

【赤安】7 Days to love (上)

7 Days to love

 

 

x.

 

“看来他们成功了。”

安室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掌,陈述一般地自言自语,然后叹息着笑了笑。

“你好。”

安室透闻声抬起头,一个带着发光翅膀的天使一边向他飞来一边和他打招呼。

直到他收拢了双翼,安室才开口问道:“你好,这里天国吗?”

“不不,这里可不是天国,这里是‘边界’。老实说离天国和地狱都挺远的。”

 

安室皱了皱眉。

“别担心,我正是来跟你说这事儿的。”天使手指一撮便从指尖弹出了一个光屏:“你看,这个就是你,我们可以看到你的正确死期不是昨天,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是在——”

即使光屏上都是些看不懂的文字,安室透还是将心提了起来。

“是在七天后。至于为什么你现在会在这里,那得怪那个实习生。我早就说过不要找新人弄这个,他们总是出岔子。”

 

七天。

安室透将胸口屏住的气息与失望一起吐了出来。

“好吧,再有七天也是好的。”

“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天使大概看不懂他复杂的表情也读不懂空气,所以下一秒他就豪迈地一手拍在了安室的背上,然后就像做梦一样——

 

在病床上躺了4天的安室透醒了。

 

 

7.

 

“天啊,这简直是奇迹!”

是的。天使是个弄不清日期的傻瓜,这确实挺难以置信。

“安室君你还好吗?”

不好,还有七天我就要死了。

“风见吗?快来医院!”

臭小子,今天是工作日吧?

 

“——他醒了?”一个低沉的声音问道。

安室透手指不受控制地一抖,睁开了眼睛。

 

这一天非常的漫长。

不管是作为朋友,下属还是对手,知道“濒死的英雄安室透重获新生”这个消息都让人振奋。所以他们轮流挤进了狭小的病房,看望这个差点为了任务而殉职的人。

“你,好像不是很开心。”

依旧是小孩子模样的高中生侦探一脸严肃地看着小兰和园子兴奋地讨论庆祝party,淡淡地在他耳边说道。

“嗯?”的安室透笑着转过头。

“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说出来比较好。”

安室透摸了摸他的脑袋:“别担心,我只是在想离周末还有多久。”

“明天是星期二。”

柯南看着他的脸,眼睛仿佛在说:骗子。

 

 

赤井秀一是最后一个走的。

从安室醒来以后,他就一直呆在病房里,如同巨大的花瓶影子一样黏在墙角。

尴尬的沉默在两个人之间弥漫开来,像有怪味的领带或者袜子,让闻到和被闻到的人同时感到羞耻。

“我那天说的话——”

“你当时说的——”

两个人毫无意外地同时开了口,然后又闭上。

“你先。”赤井似乎想摸烟,但是手指碰到裤袋的时候又缩了回去。

“我那天说的话你不要当真。”

“哪句?”

“……赤井秀一,你最好不要太过分。”

“唔,我记得那天你确实说过这句。”赤井秀一从墙上直起,在安室透暴起之前走到了他的床边坐了下来:“但是那天你还说了别的。比如:你喜欢我。”

“你未免太自恋,我只是不希望你死在别人手里。”见鬼,他耳朵里全是血液在血管中穿行的声音。

 

赤井秀一似乎笑了。

那声音含混不清,带着一点烟的氤氲和金属的光泽,让安室透不由得抬起头。

然后他看进了赤井翠绿色的眼睛里。

“你一向执着,我只是不希望你把时间浪费在追逐错误的目标上。”

眼前的事物因为血液上涌而模糊了一秒,然后瞬间清晰,就像他的大脑,它在告诉他:他不爱你。

安室透想反驳,想嘲笑他的自作多情,但是嘴巴就像不属于自己了一样纹丝不动。

突然一个粗糙的东西触摸到了他的脸颊,那是赤井秀一扣动扳机的食指。

 

“但是如果目标正确,再执着一点也无妨。”

那个男人低低地说着这句话,然后吻住了他。


---------------

上中下三个部分

评论(11)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