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inside.

新西兰南岛BUS自由行总结(初阶)

新西兰南岛BUS自由行总结

 

Attention:

*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初阶概括,终阶详细图多,终阶魔法阵→ 

*前面是总结【】里的是对新西兰南岛旅游的建议

*出行时间:8.26—9.3

*两个女生,都不会开车

 

 

 

初阶

 

决定出行:心之所向

机票打折+假期=去旅游吧!原因就这么简单_(:з)∠)_

【Jetstar国内机票打折起来不是人,比新西兰航空要平价!经常关注一下挺好的】

 

 

定行程:从重要到不重要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很难确定从哪里开始走哪条路,如果盲目跟着别人制定的行程走又不甘心。我个人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每个人)提出自己最想去的几个地方然后综合一下,确定总体线路和时间之后在看看路途中有哪些景观是可以一起兼顾的。这样就能保证最大最基本的期望被实现,同时尽量发现更多的惊喜。至于喜欢的地方,当然是多搜搜游记和图片,试着去了解和憧憬也是旅游之路的一部分。

【我们的路线是:奥克兰—(飞)—基督城——TeKapo——皇后镇——丹尼丁—(飞)—奥克兰因为不会开车也不准备搭便车所以除了标记飞的以外都是坐的BUS。这里提一下,新西兰长途的bus有intercity和naked bus。两者线路差不多不过intercity相对而言时间选择多一点但是其实也差不多,大多一天只有几趟或者一趟=皿= 它们网站上有时会有cheap deals 可能一趟就能省15刀左右,还有一些特价trip,米佛峡我们就一人省了70刀呢哼哼】

 

 

前期准备:搜搜搜

衣食住行都是很重要的,相关打折的网站当然是省钱的首选。因为每个国家都会有不一样的团购网,所以可能会花一点时间。我个人比较推荐先把能定下来的book好,一方面是价格会有优惠,另一方面就是如果碰到高峰一些便宜的旅馆和车次可能就没有了。如果真遇到了这种情况要不就准备钱包受罪要不就身体受罪吧……但是提前订当然也有缺点,计划赶不上变化,天气,身体状况以及行程时间都是变量。但是计划是死的人是活的,相关经历后面会提到。

【新西兰的话book me上会有一些打折信息,如果没有变动的话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有的话就比较蛋疼了。住宿的话有https://www.wotif.com/packages  https://www.booking.com/ 当然还是要大家自己搜啦】

 

 

行程之中:问问问

每个人的行程都不同,我的建议是多问问。不知道怎么走?问。不知道怎么办?问。不知道能不能让对方满足你的要求?问。不问就不会有人哈哈地跑来帮助你满足你。当然,不要随便问啊,还是要注意安全(?

【新西兰成型的地区都会有i-SITE Visitor Centre,那里有免费拿的导游小册子,地图,旅游项目的广告和联系方式,还有非常热心的工作人员。他or她可以帮你定宾馆、定旅游项目、定shuttle bus。只要你去问。我们当时在皇后镇陷入去滑雪还是吃中午已经定好的skyline buffet的两难境地。是centre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电话将它改到了晚上,于是两者兼顾啦~\(≧▽≦)/~】

 

 

需要注意的地方:

1.新西兰是不会开车的人的噩梦(?)BUS很少这一点我之前已经说过了,那从机场到市内要定shuttle我说过吗?shuttle十几刀(80多元)乃至二十刀(100多元)我会说吗?这东西还要提前定好我会说吗?

2.宾馆要定好。4人混合宿舍这种东西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ORZ,但是我建议胆小的姑娘还是乖乖定双人or单人间吧。

3.考虑堵车以及飞机晚点的情况

 

要带上的东西:

【药品】一般来说感冒和消化的药是要带上的

【手电筒】因为已经准备好去Te Kapo看星星,所以这个很有用

【转换插头】新西兰是三孔的插头

【不管遇到什么都愿意积极解决问题的决心】这个很重要,因为在旅途中会遇到很多事情,在陌生环境心情很容易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就需要比平时更加积极,别扭和觉得委屈这种情绪还是丢掉吧。请爱惜自己的好心情和好伙伴。毕竟旅行是一时的,生活是还要继续的。景色的美丽是短暂的,无法带走,无法拥有;感动的心情是永恒的,随你一生,伴你长久。



———TBC————

评论(2)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